close

鬼白<五日時光,第三篇,水族館>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哇,人還真多」

雖然並非假日,但正逢人間“暑假”,整個水族館票口可說是排滿了人潮。幸虧有閻王事先給的票,兩人不用排隊得以直接入場

「走了,白豚,記得外套要穿好,弄掉了我可不饒你」鬼灯將外套扔給白澤後說道

「喔……嗯」白澤將鬼灯方才丟給他的白色薄外套穿上,因為夏日的水族館內溫度總開的較低,常來現世的鬼灯知道這點,所以事先有所準備。待白澤穿好外套後,鬼灯拉者白澤的袖口進入館內。

「惡鬼……差不多可以放手了吧?」白澤看著自己一直被跩著的左手外套袖口問道

「不行,這裡人很多。如果白豚先生您走丟了話我就必須再花費時間把您找回來,這樣很浪費時間。況且只是拉者袖口的話並不會太礙事,還是您比較想要牽手?」其實這也是鬼灯要白澤穿上外套的主因之一――牽袖口總比直接觸摸到手好的多。

「誰要跟你牽手啊!?算了,就這樣吧」哼,還是會來找我的嘛,

惡鬼~

 

拜鬼灯將白澤牽在“手邊”之賜,縱使白澤向女生搭訕對方也會盡快避開。而鬼灯內心卻連自己都不知道的,開心了一下

逛了許久,兩人決定坐在展示深海生物的大玻璃窗前稍作休息。玻璃裡透著淡藍的燈光,輕輕的躺白澤的白衣上,和著他俊秀的面容及上挑的鳳眼。白澤望著玻璃幕裡的魚,眼裡映照出透亮的藍和點點明光,如螢般閃耀,如星群般奪目,鬼灯則是在一旁看著白澤

「好漂亮……」白澤依在玻璃幕前,輕輕的說

「怎麼了,白豚先生?難道您對海洋生物也能發春嗎?」

「我只對人形女性好嗎!我是說……我覺得人類蓋的這個很漂亮,但又有點……哀傷」

鬼灯不說話,看著白澤靜靜聽了下去

「不覺得嗎?被限制在箱子裡供人觀賞的魚,雖然很美可是卻又有點無奈。而我……也是」――被限定在“白澤”這個名字上,承受著眾人的期望和信仰,所以,獻身於借酒消愁,所以,沉淪於風花雪月

「您可不一樣,不會有人願意特別花錢來看您的,大可放心。」

「呵呵,也是……」白澤露出了微笑,一如往常,面具般的微笑。

「走吧,感傷的老頭,海豚秀要開始了」

「嗯」――如果是你的話,也許被你一直觀賞,注視著也不錯

 

鬼灯再次拉起白澤的袖口,領著他走到海豚秀區域

 

「來!大家跟我一起做!一二三四,拍四下;左手,右手,畫個圈!」穿著華麗蓬蓬裙的女性,在海豚秀開場時教著大家口號

「哇,這小姐長得真是可愛!」雖然距離有半個籃球場那麼遠,白澤的“眼睛”還是能清楚看見那名女性的容貌,是個約莫20歲上下,身高160公分左右的年輕女孩。

「嘖,果然是頭淫獸」

「連訓練師也一起觀賞才是海豚秀最大的樂趣啊」瞇起眼的笑容,顯得輕浮又有些距離

「萬年發情的淫獸」不悅於白澤的表情,鬼灯恢復一如往常的諷刺

「死面癱……啊,開始了」

看著海豚們跳上跳下,穿過泳圈和頂球,接著是觀眾們的掌聲和尖叫。除了訓練師長得很可愛之外,白澤有點不懂這怎麼會有人看的入迷,於是他撇了一眼坐在一旁的鬼灯――一臉陶醉不已的樣子――真不愧是熱愛動物的他呢……

「接下來是最後了!有誰想要來訓練看看海豚的呢?啊,那兩位舉手舉的很快的先生?」

“兩位?怎麼會有兩位?”不解的白澤看向自己和鬼灯牽在一塊的左手,舉的非常高。

「喂,惡鬼!要上去你自己上去」滿臉通紅的怒吼道,白澤試圖甩開緊握的袖口

「因為您一臉無聊的樣子對海豚太失禮了,想說也許近距離接觸能更加讓您感受到牠的美好」鬼灯一臉正色的為海豚說話

「算了,訓練師小姐還蠻漂亮的」白澤將目光投與方才的訓練師小姐,卻尋不著人影

「啊,忘了告訴您,剛剛在您發呆時訓練師已經換成男性了」某神獸傻眼

 

就這樣,白澤半被鬼灯拉者來到台上

「哇,兩位一直拉者手感情真是好呢,請問是兄弟嗎?」

「不是」兩人異口同聲無秒差的回答

「……額,那請兩位拿著這個左右揮動,海豚就會跟著移動喔。像這樣」訓練師左右搖擺著棒子,而海豚也如實搖擺

「好,換兩位試試看吧」

首先是鬼灯,他快速的揮動棒子,而海豚也死命的緊跟……大概是因為他的表情讓人不敢不聽話吧……

到了白澤的時候,海豚有明顯的疲憊,並且不太聽指示,也許是知道牠的疲憊,白澤簡單的揮了幾下手就結束表演,並和鬼灯回到座位上

接著,演出結束,到了自由拍照的時間,熙熙攘攘的人群圍到表演區前,包含鬼灯,而白澤則是坐在原位等他

白澤愣愣的望著開心與海豚拍照的鬼灯跟人群,露出了微笑,慈愛的微笑

“也許,被當成展示品,白澤,也是件不錯的事請呢。人們看見自己便會歡愉的慶祝,而自己也會因他們的笑靨而開心…………千百年來不變的事情――永遠愛著萬物,沒有私心”如是想著的白澤,微微的勾起眼笑了起來。

「白豚先生,有什麼事可以讓您笑的這麼噁心?」

「沒什麼喔,只是覺得當個展示品也許不錯罷了」

「喔?」

「幹嘛?有意見喔?」

「…………沒有,我們回去吧」

鬼灯再次抓起白澤的袖口,但這次……力道更緊了

――我不要您成為他人的展示品,我不希望您對所有生物全部平等的博愛。因為若是這樣,您的眼裡……還會有我的存在嗎?

鬼灯加快了步伐並更大力的拉者白澤的袖口,兩人搭上歸程的電車

和來時不同,電車上人煙滿滿,稍微一個失神兩人便會走散。鬼灯將跩著白澤袖子的手改為勾者白澤的手臂

「惡鬼……放手」

「其實我是很想放手的,但又擔心白豚先生您會不見,天色暗了找起人來很麻煩的」

「喂,惡鬼……你難道是對前天我被抓走的事還耿耿於懷,所以今天才會這麼奇怪?」

鬼灯直直盯著白澤的眼神向右偏離

「果然,其實你大可放心我一個人的。我再怎麼迷糊好歹也是神,就算被抓走也能自己回來的,所以你可以放手了」白澤晃動手想掙開鬼灯的束縛

「我知道了」鬼灯放開一直纏著白澤的手,將手插入口袋

――我知道,但我還是想觸碰您的手,您的身體和您的一切,即便這是奢望

「知道就好」白澤微微勾起自嘲的微笑,眼裡含著憂愁

――沒錯,這樣就好了,這樣……就可以了

 

回去的途中,鬼灯頭也不回的走在前面,而白澤也毫不在乎的踏著“輕快”的步伐跟在後面

――這樣,我們之間就沒什麼了,對吧?惡鬼

 

小劇場:

「結果鬼灯君,你有去看河豚君嗎?」閻王撐著下巴問鬼灯

「有,可是不能摸」鬼灯一臉不悅

「也是,畢竟是水族館啊」大王向後退了幾步

「所以大王早知如此?」鬼灯舉起手中的狼牙棒

「不,當然沒有,白澤君接下來交給你了!!!」閻王快速退場

「誒?怎麼了?鬼灯等等別打啊啊啊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忘憂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