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五日時光,第二篇,休戰>

 

 

   

「啊~好累……為什麼這裡一個妹子都沒有啊~」

沙灘旁的民宿,某隻神獸正癱倒在沙發上,望著落地窗外的風景。湛藍的海洋依著白白的沙灘,不時拍打在岸旁的海浪激起一道道漂亮的漣漪――本應是美好的景色,雖少了美女亦不失愜意,但身後的“鬼”實在讓他無法好好享受

「話說,惡鬼你今天不是要去水族館的嗎?怎麼不快點去一去然後滾回地獄?」

「白豚您也是,怎麼不回去您的豬窩呢?這樣桃太郎一人工作不是太悽慘了,壓榨勞工的偶蹄類?」

「才不是偶蹄類呢!我是神獸,不能分類的!我要待到後天晚上的祭典,那兒的土地神老頭聽說我要來,特別拜託我去那邊表演祈福的舞蹈。還記得上次烤肉的肉嗎?有一部分就是祂們分送來的,禮尚往來,所以只好去了。桃子君的話我早就放他五天的假了,不用你操心……還有惡鬼,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!」

「沒想到真的有人想看豚跳舞。水族館的票大王給了兩張,而且都是明天的。帶薪休假則是請到大後天,所以這段時間就讓大王自己一人好好處理公文吧……看在票的分上。」鬼灯握緊了票,露出兇惡的表情

「哈哈,兩張票?可是又沒有人會跟你去,真是淒涼啊~小哥」白澤將隨手拿來的紙巾折成扇子的樣貌,掩著嘴嘲笑鬼灯

「也許大王本想我們兩個一起去的吧?不過我死也不想和您一起去水族館」

「正好,我也完全不想跟你一起去,要去的話找可愛妹子一起比較好。你就一個大男人孤孤單單的拿著兩張票  一 • 個 •人 去吧~」白澤的笑容越笑越得意,原本想讓話題就此止住的鬼灯,看見白澤那得意洋洋的表情,不由得繼續反諷

「話說水族館裡面有章魚呢,白豚先生您該不會害怕了吧?畢竟昨天才發生那種事,最後您還哭了呢」

「啥?誰害怕章魚了?話說我根本沒有哭啊!?」

「您哭了,害怕就說出來吧」最簡單的激將法,而白澤也如願上鉤

「一點點也不怕!水族館是吧?好啊,票給我我明天跟你一起去!」白澤丟下紙扇,站起表示備戰狀態

「說謊可是會下地獄的」鬼灯的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

 

 

<隔日,早晨>

「白豚先生,準備出發了」

「嗯?再讓我多睡一點……」

“碰”鬼灯以狼牙棒敲擊白澤枕邊,白澤因受驚嚇而迅速坐起

「白豚先生?」鬼灯打量著身下人,中式旗袍扣子全部大大的敞開,露出精瘦白皙的腹部和胸膛……真是好景色,這隻淫獸到底怎樣才能把自己睡成這樣?實是有點羨慕,不對,是同情平常叫他起床的桃太郎。

「白豚先生您忘了今天要去水族館嗎?」鬼灯收斂自己的目光,改為瞪著白澤

「嗯?記得啊,可是……水族館不是十點開門?現在才…………七點」

「提早準備才能避開尖峰時段,快點起來把衣服換一換」鬼灯在白澤臉上扔了一件白色襯衫和黑色休閒褲

「等等,誰要穿你準備的衣服啊?超級沒品味的好嗎!喂,我帶過來的衣服呢?」白澤拿起眼前的衣服看了看,回道

「燒掉了,看您是要穿這套,還是一副古人般cosplay的唐裝,或者是…………全裸?」

「那我還不如穿原來的衣服」

「當然可以,不過這樣也許屆時遇到認識的妹子會說您不懂變裝之類的,然後就……」鬼灯將兩隻食指相碰後分開,做出分手的手勢

「好啦,我穿總行了吧!快點出去,還是你想看我換衣服?」

白澤將鬼灯趕到門外,重重的關上門,拿起手中的衣服再次看了看。雖然是普通的襯衫但手感還不錯,褲子也是……而且都是全新的呢,那隻惡鬼去現世的經驗那麼豐富,應該不太可能會到當地才買。難道那隻惡鬼他為了自己特地……不,不會的,別想太多快點換一換出去吧。

<十分鐘後>

「登登,果然帥哥穿什麼都好看~」白澤做了簡單的梳洗後換上衣服,走到旅館的飯廳,對著正在吃早餐的鬼灯大肆炫耀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由於現在封鎖剛結束,烏天狗警察們正在做最後的清查。這個旅館晚上才會再次開放,現在是全全交給鬼灯和白澤自由使用,所以房間和飯店全部空無一人,配上不回話專心吃著烤魚的鬼灯,有種說不出的微妙。

「喂,回個話啊,怎樣?」

「什麼怎樣?」鬼灯嚥下烤魚,盯著白澤

「我說,我這樣穿很帥對吧!」白澤張開雙手展示式的轉了一圈

「嗯」鬼灯默默的點了頭表示贊同

「欸?你承認了?」

「衣服是我選的,再怎麼蠢的豚穿了都會好看,還有白豚你不用吃早飯嗎?」

「?啊,這個啊,吃飯對我們來說是種消遣,所以不用刻意吃也沒差,不過既然你都做了我就勉為其難的吃吃看吧」白澤看了看桌上鬼灯準備好的早餐,標準的日式餐點,鹽烤鯖魚和沙拉,白飯旁放著一碗味增湯,味增湯…………雖然上頭漂浮著奇怪物品,不過應該能吃吧?總之,整體看起來算是美味。白澤坐了下來掰開筷子,雖有些納悶為什麼鬼灯一直沒有回嗆他,但他還是默默的喝了一口湯。

「吶,惡鬼……,這個湯是什麼湯啊?味道還不錯呢……」

「腦髓味增湯」

「嗯?」

「這是腦髓味增湯」

「!!!!????」

「喂,你怎麼不早說!?」

「因為您沒有問,而且還笑著喝下去了」

「那是因為我不知道啊!!!」

「呵…………」您吃了,所以就是我的人了。鬼灯默默的想著

「你笑什麼啊啊啊!可惡,不跟你吵嘴了!…………」幼稚的自己生悶氣,活了上億年的神獸此時表現卻像個死小孩

飯廳再次陷入沉默,白澤默默的吃起了鬼灯準備的早飯,唯獨那碗味增湯他未動分毫;鬼灯則在一旁用地圖確認今日去水族館的路線。此時,鬼灯的袖子被輕輕拉了一下

「惡鬼……那個……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白飯我吃不完……我還沒有動過,可以幫我吃一半嗎?」白澤將臉撇了過去,耳根微微泛紅,明明跟桃太郎時不會這麼尷尬的

「喔」記得有聽過桃太郎說過這老頭食量小的事,資料確認,輸入。意料之外,鬼灯仍是沒有嗆他,而是將白澤的飯分了一半倒在自己碗中,再將飯放回白澤面前。不對勁,真的不對勁……絕對不是因為白澤是抖M欠鬼灯嗆,而是鬼灯這種木訥的反應總讓白澤覺得不自在。

 

吃完早飯後,鬼灯和白澤搭在前往水族館的電車上,一路上兩人仍保持沉默。劃破沉靜的,是白澤的提問

「誒,鬼灯…………你…………怎麼了?怎麼都不說話?」白澤看著正在翻閱水族館簡介的鬼灯

「什麼事都沒有,請問您是欠罵嗎?白豚?」鬼灯繼續看著手中的簡介,訥訥的回道

「沒有啊,只是覺得你不太對勁」

「不用勞煩您費心,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」

「是不是去水族館太興奮了?」白澤用調侃的語氣,試圖刺激鬼灯

「是的,如果沒有您會更完美」

「誒~那昨天是誰要我來的?」

「是您自己,而我會准許您同行只是不想浪費票罷了。」

「是嗎」

「是的」 ――  明明不是

車廂再次陷入沉默,鬼灯不斷翻閱著手中的水族館導覽書,心中一直有種悶悶的感覺。是流感嗎?好像快要窒息了。為什麼早上要做那碗味增湯給他喝?為什麼,看他笑著喝下後心中會有些開心?佔有感?明明,對方是自己絕對無法佔有的存在;明明,自己是絕對不能有所動搖的,絕對。因為對方是一個既慈悲又無比殘酷的…………博愛的神明。想飛向太陽的人類最終落入海中,那想擁抱神明的惡鬼呢?

 

這是一段絕對不能也不會實現的感情

 

 

小劇場:

「惡鬼……所以這湯裡面到底加了什麼?」

「滿滿的腦髓,金魚草,還有……」

「等等,別說了……突然覺得好想吐……」

「那您之前還說味道不錯?」

「那是在不知道材料的情況下好嗎!?」

「嘖……」――不管您怎麼說,條件達成

 

<地獄>

「對了,唐瓜,之前鬼灯大人不是說要跟笑著喝下自己煮的腦髓味增湯的人結婚嗎?我聽說白澤大人笑著喝下去了呢」

「啊哈哈,真的呢……」

「所以他們兩人真的要結婚了!?但我記得白澤大人是不婚主義者……」

「茄子……別再說了?」

「誒,為什麼?」

「有些事情,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」

 

 

 

後記――

開學了,可是想賴在家裡,好期待十月的第二季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鬼灯的冷徹同人文 鬼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忘憂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